close

"妳在美國哪裡?"
"在北卡的outer banks!"
"???"

這已經變成我生活一件日常瑣事了,朋友們常常會問到我現在在美國哪裡呢?
解釋半天大家還是一頭霧水  

所以打算在這邊介紹一下這個美國東岸度假勝地!


去年決定到美國打工旅遊(真敏感的話題)  

當時聽到這個地方時我也是霧煞煞...
不過經過兩年暑假都到這邊來,該弄懂得該玩的該注意的也都瞭解啦!
這個地方是美東度假勝地,所以每到夏天觀光客就會源源不絕湧進來,$$$也是,所以島上的商店餐廳每到夏天就會雇用世界各地想要打工的學生來賺錢,台灣學生每年來的也不少,但是來到這要很快進入狀況真的滿難的,沒車沒交通工具,每天面對大海和馬路,除非是幸運遇到好房東願意帶妳出去兜兜瞭解環境,或是遇到像我有經驗的人來提點,不然就是大膽一點去搭訕當地人,否則還真有可能一整個暑假就困在這裡,打工,但沒有玩樂。

為了之後來的朋友們,所以我決定來打這篇網誌! 



1. 
首先讓地圖來解釋:

Outer banks這個地方在美國東岸的北卡羅萊州(North Carolina) 

"Bank" 顧名思義就是堤、岸、沙洲的意思 (應該還是有很多人會認為是"銀行"的意思吧...?)
Outer banks 可以直接翻譯就是 外海沙洲 
當地我們都直接稱為"OBX" 
 

A是我目前所在地 Outer banks (OBX) 的 Kill Devil Hills (KHD)
就算大家沒聽過OBX 一定也聽過衝浪天堂 Virginia beach 維吉尼亞海灘
從KHD到VB開車大約一小時半喔!
Norfolk是進入OBX的管道→Norfolk international airport (ORF)
我都是坐飛機到這邊,開車到KHD也差不多一小時半
Raleigh是北卡首都, J 的某一位朋友住在那邊,不過我也只去過一次而已
開車到Raleigh 約莫三個多小時
Charlotte也有一個機場,不過我是因為上次去LV才有機會到這個機場來



OBX 是一長串沙洲組成
以我認知的從北到南分別是
Corolla - Duck -(Norfolk到obx的跨海大橋)- Kitty hawk - Kill Devil Hills - Negs head - (過一座橋) Manteo  

我去年跟今年都住在KDH,J 工作的地方在 Duck
 

哈哈,這個純粹是我自己想記錄下來
去年(2011)住First street, 每天騎Beach rd 30分鐘到Taco Bell上班
今年(2012)住Fourth street,每天騎Bay Dr 10分鐘到DD唸書(?) 

台灣的代辦公司似乎都是跟這裡連鎖餐廳簽約, 所以都是在連鎖餐廳工作,一小時7.25~8美金,而且沒有小費!

(相對於餐廳通常服務生都以小費維生,J的餐廳最底層的服務生一天小費也至少100美金) 
去年我跟室友除了本來的工作外又再找了Housekeeping的工作,因為當初合約雖然說一個星期工作32小時,但真的到這裡之後,他才不鳥你合約,我通常一個星期只工作平均25小時,錢比我預期少很多,去年我抗爭了很久也沒用,寫信給代辦公司和美國公司也沒用,通常只會互推責任...山不轉路轉,老娘另闢出路!

* Taco bell是美國非常紅的墨西哥菜連鎖餐廳! 我想我下一篇大概會打介紹大家墨西哥菜吧,我是去年在TB工作才愛上墨西哥菜的,不然以前都覺得墨西哥菜不就是捲餅而已?! Wrong!!!!
  

今年因為有門路,加上開始熟環境,又沒申請工作簽證,所以都是當Babysitter!我通常開一小時10塊,但因為小孩都很喜歡我,我常常拿到小時15塊甚至20塊!其時島上需要Babysit的當地人和觀光客非常多,明年真的會考慮認真接褓姆工作! 
  


2. 
OBX基本上沒有任何公共運輸工具
所以到這個島上打工的學生都是以腳踏車代步,當地人和遊客一定都是開車
而且路線也非常簡單,因為是長條狀地形,只有兩條主要公路,一條是主要快速公路Croatan hwy,另一條就是Virginia dare trail(俗稱Beach rd)

 
3.
出發前大家一定都抱著"可以跟很多老美當朋友"的心態吧!
我去年出發前也是這樣,可是事實上呢,到這個島上的,只有觀光客和當地人是老美,妳的co-worker90%以上都是東歐人、中東人、大陸人、墨西哥人,再加上一些其他世界各國的人,而且你會發現妳是裡面英文程度最好的,上述妳的同事不然就是腔調很重,不然就是一群一群也不太說英文只說自己語言。
不過也別害怕,因為還是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畢竟台灣人的個性雖稱不算熱情大方,但都非常溫柔善良,做事情也是效率 No.1,去年的經驗是,外國人都覺得台灣女生是亞洲女生中最漂亮的,是真的!!哈哈



(今年因為J的關係,都是跟老美混在一起,整個暑假說不到幾句中文...) 

  

 4.
島上的娛樂呢?
最簡單又不太花錢的就是,海邊、吃餐廳、逛小店。

除非你有認識的老美願意帶妳出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你這時後就可以選擇到遠一點的
Busch garden (車程兩小時半)
Raleigh (車程三小時半)
Maryland (車程六小時)
New york  

再仔細一點的話
Duck有一些小景點可看 
KDH有萊特兄弟紀念公園(Wright Brothers National Memorial Park) (萊特兄弟第一架飛機在這邊起飛的)
Negs head有Jocky's ridge state park (一整片像沙漠的山丘,還可以玩簡易滑翔翼)
還有Tanger outlet 島上唯一的outlet可逛 是滿好逛的啦
Manteo有水族館,還有一個滿漂亮的Elizabethen garden可逛,去年跟Jenna到Lost colony參觀也覺得很好玩!
除了景點之外還有一些很貴的娛樂活動,滑翔翼,小飛機環島,水上摩托車...etc (但因為J 通常都認識這些人所以我幾乎都玩免費或很便宜玩到...^^")
 
不過OBX最有名的應該是各個燈塔
當初英國人開始開發美洲新大陸時,OBX是他們第一個登陸的地方,所以從那時建了許多燈塔,所以到OBX來至少要去看過其中一座!
最近的Negs head最南端有一座,Manteo也有一座很小型的,Corolla也有一座


(台灣女孩比起其他國家一點也不遜色喔!) 


  

5.
晚上的娛樂活動呢?

這個島上有幾間"夜店",最大間也比較好玩的是Breuing station,比較年輕一點也比較多東歐人的是Pit
星期三通常是Lady's night,星期天晚上是Pit的東歐之夜,喜好東歐神祕感的人可以去那邊獵豔,哈哈
  

 重點是!!!一定要年滿21歲才能喝酒喔!!!很多夜店甚至不讓未滿21歲的人進去!
 (去年有朋友被趕出來的經驗喔...)
 
 



OBX已經算是我在美國的家了吧,一年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待在這裡,也因此才想把這裡介紹給不管是要來這裡打工還是來度假的人,如果有在美國東岸念書的學生,看到這篇想要到OBX玩也可以私下跟我聯絡喔,想要曬太陽看海,不用一定要到西岸California,東岸也有度假勝地
 
從小就覺得自己長大會待在國外,但是常常跟J說我從沒想過這個島會是我的一開始的落腳處,因為去年在這裡認識了J,所以毅然決然今年也來這個島找他,明年也一樣會到OBX待個暑假,OBX稱不上特好玩的島,不過整個環境很優閒,晚上燈不多,所以天空星星很美,說穿了我也是慢慢愛上這裡的。 就連我妹去年來找我玩也非常喜歡OBX呢!


 

 
自己坐在咖啡廳也常常會想起這兩年在這裡遇見的朋友
去年TB團的Anny Kara Daisy Jenna Shinead Brian (Kara右上那張照片太經典我不得不放)
今年DD團的Leo Frances Jin Christ 還有遠在Duck的Su 
我想我明年還是會熱誠滿滿去迎接新朋友吧,不過舊朋友是想忘也忘不掉的。

九月最近的天氣慢慢冷了
每天都介於20~25度 
好快,夏天過了,準備迎接壓力不斷的秋冬季節!
一切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