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是LLM生活的完完整整第五週了!!!

先以一張我今天打開學校網頁被我自己嚇到的照片開始... (想說這女的長得有點眼熟)

001.png

 

一切都在軌道上, 也拍了學校要求的正式照片, 猛然一看我頭是歪的...攝影師在整我嗎, 我那時候別人拍三張我拍了六張, 結果竟然選這張!!!!! QQ

然後雖然我只有12學分, 但是也是被讀書進度追的很累啊... >"<

031.jpg

 

排除掉讀書無聊的部分, 我大概最期待的就是老J放假來找我 & 跟朋友出去玩..........

 

正式開學的第一周(到Chapel hill的第二周), 傢俱都差不多送齊了!

跟Rasch一家人到Franky's去玩 :)

 

008.jpg 009.jpg 

玩完還是不忘辦正事, 組裝傢俱和電視...etc!

010.jpg 

 

開學第二周

本來我跟J要回OBX-labor day小放假(只有我啦XD), 結果車子在中途爆胎, 好險有Jon和Jake來幫忙...QQ

003.jpg 

結果隔天就在Rasch家待了一整天哈哈~ 真的超級喜歡他們小孩的, 有夠可愛 ♥♥♥♥

002.jpg 

超喜歡這個小小新成員Levi~ 看J把他當枕頭玩來玩去心都融化了~

004.jpg 005.jpg 

當然也少不了xbox還是什麼的電視遊戲... 女生pk男生的結果是女生大勝哈哈

006.jpg 

回去前看到Logan和Edan相親相愛看書的畫面, 太可愛了, 還有很不配合拍照的老J XD

007.jpg 

 

Football College也開始了!!! 我跟其他國際學生一起去支持UNC的第一場比賽~!! (第一場我們是主場隊)

011.jpg  

賽場外弄得很像園遊會~ 有賣吃喝的, 很貴就是了, 雖然我還是因為沒吃早餐硬是給他買下去...

 

藍藍的一片~~~~~~~~~~ 我個人覺得我們學校的顏色超美, 超有朝氣感! :)

012.jpg 

只是真的是熱翻了!!!!!!!!!!!!

013.jpg 

看Alisa的臉和婆子都曬成那樣XDDDD

014.jpg 

下圖其實是剛入場的時候, 比賽開始時幾乎都坐滿了!!!

015.jpg 

 

LLM學生參訪NC supreme court! 跟一些Duke和Wake forest的學生一起~ 我們是NC最有名的三校XD

016.jpg 017.jpg 018.jpg 

參訪結束後是去一間律所參觀還有雞尾酒會, 會館外的風景超美!!! 是一個湖~~~

019.jpg 

我跟我的韓國大律師同學, 超喜歡他, 是一個好爸爸間好同學, 超喜歡跟他同一組討論Case XDD

 

撇除掉學校活動, 我們中秋有跟學校的其他華裔學生一起吃月餅, 平常也有很多各個學生團體的聚會, 最大的遺憾就是學校的舞蹈社期末會有舞蹈展, 但是我竟然錯過Audition, 本想說不管怎樣也要去試試看的... *已哭

 

Anyhow... 悲慘的事情也還是發生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在美國不變胖的方法啊?!?!?!?!?!

害我只能再次立下運動目標...食物很難少吃, 因為我念書超級無敵容易餓, 所以只好多運動了!!!!! 下圖是我住的社區的健身房

021.jpg 

除了健身房之外我還去上了學校的Group fitness class! Cardio blast, kickboxing, zumba和Yoga!

除了yoga以外其他的課都超猛...每次上完隔天都很不想走路...酸爆!

023.jpg 

然後我發現似乎美國的學校都很愛提供Cupcake!!! 下圖就是我在學生餐廳被發到的免費Cupcake XD

022.jpg 

 

順便介紹一下, 我這禮拜到"黎明亞洲超市"朝聖!

那裏很像台灣的大潤發之類的 XD 亞洲食物是我到美國之後看過最多最齊全的!!! 所以拍了幾張我幾百年沒吃到的食物~~~ 吃到的當下真是幸福啊~~~

024.jpg 025.jpg 

 

至於阿J呢, 他還是一樣在OBX非常非常認真的工作

偶爾會收到他傳給我的照片, 他們餐廳外面的夕陽, 每天都好美好美, 看了讓我念書的心情變很好 :) ♥♥♥

026.jpg 

 

再報告一件我最近學會的事情→開美國學生櫥櫃的鎖!!!

相信大家在電影或是影集當中都會看到美國的學生都會一人有一個專屬的櫃子, 是的我也有一個~

但是我之前一直不知道這個鎖怎麼用... 看了說明書還是不太明白, 就自己一直試一直試, 終於成功了~~~ 有志者事竟成啊 ♥

027.jpg

1. 先看一下說明吧! 假設, 我的密碼是"25-17-2"

2. 從0開始!

3. 順時鐘轉兩圈之後到第一個密碼25

028.jpg 

4. 再從25"逆"時鐘轉一圈到下一個密碼17

5. 17之後直接順時鐘轉到最後一個密碼2

6. 往上搬就打開了!!! 成功那一刻我真的超爽的啦哈哈哈哈

 

OK 開學五周心得分享至此! 目前對於留學生活非常滿意也沒有後悔, 雖然因為學費我有一百萬的債務在身, 但是在我生活中學到的這些經驗真的是無價, 我承認自己以前真的很大小姐, 倒不是指個性, 我對朋友情人都任勞任怨, 但是我從來沒學過煮菜, 爸媽總是把我的食衣住行照料得很好, 在家也沒做過家事, 小時後請傭人掃大範圍, 媽咪則是把我們的房間親自打掃得乾乾淨淨, 在台灣我想去哪就去哪, 交通工具也從來不是問題, 就算玩到很晚也總是有朋友或男朋友一起, 過著群居生活。

 

到美國開始念書之後, 連老J也常常不在我身邊, 常常是完全一個人行動, 我自己上網看食譜學做菜, 自己研究怎麼"打掃", 分清楚不同清潔劑的用途和用法(但好險我暑假打工有做過打掃房子的工作所以對於那一堆清潔劑倒是沒有非常陌生!), 晚上的美國不比台灣, 真的比較危險, 所以我都盡量天黑前回家, 而且如果錯過了末班公車我就真的完蛋了... 對於生活中的事情變得比較細心, 對於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個性之間也學了很多包容和諒解, 這種成長真的是在台灣自己的小圈圈內學不到的。

 

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是念書的態度, 以前聽很多老師會談到美國的教育制度, 他們很少讓小孩子從小就待在書桌前乖乖念書, 假日或休息時間, 就盡量讓他們去玩, 家長也很有耐心的去發掘孩子喜歡什麼適合什麼(雖然也不可否認美國仍然是一個文憑主義的國家), 然後小孩子越來越大, 美國的大學很貴, 所以學生真的要下定決心再去念, 相對來說他們大學生真的很認真! 在LLM的這五周, 我真的感覺到UNC每個學生都好認真, 這種認真跟台灣得認真是不一樣的, 是會影響的, 我就被影響到!!! 看到同學上課發言, 看到同學提出問題討論, 看到同學能抓到自己沒抓到的爭點, 我都好佩服, 就會很想要自己也跟他們一樣!!

 

也很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選了UNC, 我們的LLM小班制, 所以必修課就是我們九個亞洲學生上課, 學校老師和院長都認得我們, 對我們也超好的, 跟必修課的教授也感情很好, 之前去跟教授Conference, 教授說很喜歡我上課的態度(還有我的筆記XD), 因為我現在會喜歡上課發言發問 (我在政大幾乎沒做過主動舉手發言這件事...), 因為學生少, 所以我們的教授和Supervisor對我們非常重視和照顧, 真的很感謝這些老師們!!!!! 所以我現在超喜歡上課, 雖然課前總有一堆一堆的Case要預習要念...(人生到了這個間段才知道預習的重要...可見我以前念書真的都是靠小聰明, 唉) 但老實說, 之前想說念到LLM就好, 現在經過跟教授的面談之後, 好想繼續念JD喔,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女生念那麼多書要幹嘛XDDD 還有時間好好考慮, 但是一定要把握現在的學生時光啊!!

 

以上, 最後一點建議給大家, 英文練好, 錢準備好, 做好不怕苦不怕累的心理打算, 就可以出國念書了! (配上一張我念書的精神糧食紅豆湯~嘿嘿)

030.jpg  

arrow
arrow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