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我們家這位帥氣大哥成功升遷 
 


小小偷懶一下, 直接從我FB上面Copy下來:

老J昨晚(2013.06.03)下班回家,跟我說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說。

一直以來對於Sunset公司的運作我多少是了解的,也知道老J辛辛苦苦三年的時間爬到現在經理的位置,甚至成為全公司上下近兩百位員工最愛戴的經理。但是老J昨晚說,老闆決定今年公司要有不一樣的架構,只留最上面兩位總經理,其他六位經理全部降職為一般員工。我當下聽了一片空白,我知道老J為了能夠升遷,去年幫老闆和總經理們"免費"處理了一堆鳥事和爛攤子,現在卻是一場空。

接著老J說,當他走出會議室腦筋一片空白時,總經理又把他叫回去,他們說"Jeremiah,你是六位經理裡面最傑出最聰明也最有衝勁的,老闆和我們希望你接受新的職位,副總經理,我們會升你薪水,你也擁有非常大的權利,但你無法像之前那麼自由,也要承擔更多責任(鳥事)。只要你做得好,我們會一直升你薪水,但是你搞砸了,我們會立刻開除你。"

老J說,老闆真的給他一場硬戰來考驗他,但是他決定接受這個新的挑戰,他說,都一路這樣奮鬥過來了,實在是不想在這時候放棄,雖然會很累很忙,上班的時間都跟我完全錯開所以見到我的時間瞬間變很少,他還是想試試看,他有信心他可以做得很好。

我說,不用擔心見不到我,因為我會一直都在,但是這是你的人生,你辛苦耕耘栽培了這麼久等的就是這一刻,你很幸運,別人等了十幾二十年還等不到,你才26歲就能有這種工作經驗。雖然我是哭著說出這幾句話,但卻是因為感動,我不在乎男生家裡有沒有錢,是不是富豪之家,我只在乎他是不是一個腳踏實地,說到做到的人。我也很幸運的,在我人生事業都還沒起步之時遇到了這樣一位亦師亦友的好男人,老J,他是。

希望從下禮拜開始,新的制度能帶給老J公司更好的願景,然後老J能夠做他想做的也管好公司,讓Sunset成為美國前幾大的餐廳。我相信我們家老J一定能夠Handle得來的!加油 
 
 
 




(偶爾去Bar會會朋友和增加生活情調 )
 
現在來說說他這一個月新官上任後我們生活的重大改變

我現在是每天二到日, 上班時間晚上午點到十點, 老J之前其實跟我差不多, 也是休一天, 其他天從下午三點到十一點, 他現在的schedule只能用CRAZY來形容!!! 休星期一, 星期二到星期五每天都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半(有時候更晚), 星期六下午三點到十點, 星期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算一算, 他一個禮拜工作時數長達70小時!!! 

他星期二到星期五就像一整串地獄工時, 因為很少時間能夠見到我的老J,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期待能早上七點跟他一起起床然後載他去上班, 然後晚上我十點下班後去接他下班, 至少在車上我們還能聊一聊當天發生的事情。


老J的個性一直都是, 想要做的事的時就去努力達成, 而且一刻不得閒, 但是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太緊繃了!!! 他上任後, 老闆叫他把人事資料整個重新調查一遍, 叫他把不適任的人全部Fire, 所以, 儘管老J處理人事方面的工作已經算是相當圓滑, 一定還是有人抱怨和不服, 老J大男人的外表小男孩的心, 我知道他有時候也會懷疑自己和受傷, 但是當我陷入他的工作低潮時他又會安慰我說, 沒關係沒關係, 他會好好處理。 (←到底是誰安慰誰啊?QQ)

老J會幫很多人, 新人也不例外, 但是他又很ㄍㄧㄥ, 所以儘管他每天有兩點到三點的休息時間, 他只利用5分鐘時間隨便塞點東西就又立刻上工, 他說他不想讓公司的人看到他累或是他在休息, 我說, 你賣啊捏啦!!!!! 老J最近壓力大到臉上出現了好多痘痘喔!!!!! 心疼死了 :(



(大雨中還是努力健身...) 

 
有時候想想, 我不知道是美國的教育帶給老J這樣的個性, 還是他就注定是這樣的人?
  

雖然我非常肯定教育的價值, 但是那些高學歷而失敗者也不少, 不過至少在老J身上我真的學到了"態度"的重要, 老J剛進公司時, 由於是新人, 所以被分發到的位置不好, 也常常被叫去做雜事, 但是他從不抱怨, 而且他把他份內的工作做到120%, 所以當時老闆就注意到這個工作狂。不過說到工作狂, 台灣豈不是也一堆工作狂嗎? 在這邊我又發現到了其中差異, 老J第二年就非常勇敢得跟老闆和經理"建議"了他覺得公司需要改善的地方, 而且他從他自己負責的區域做起, 果然效果不錯, 所以第三年老闆決定升他為經理。我發現大部分台灣人在說話這方便, 都比較委婉, 也比較消極, 我自己也是, 但是老J的老美個性很直接, 而且說到做到。

升到經理後他依然很直接, 但是對人也不失禮貌和尊重, 經理要開始面對更多客人, 也要接到很多抱怨, 但是老J很酷的地方是他絕對不會Kisses their ass! 他絕對公正立場, 永遠不會是先顧客對或錯! 客人說 "我現在很餓, 你少在那邊慢慢上飲料" 老J會笑笑地說 "Ok沒問題, 雖然我通常接到這種要求都是五歲的小孩這樣跟我說", 很多很多例子, 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懂得說話的藝術的人!

 

(我們現在的最愛, 在Virginia的Massage school, 便宜又超值!!! 每個禮拜都去給她放鬆一下~~~)
 
 
這樣工作三個月, 代價一百萬, 值得嗎?

我記得以前在法服的時候有一位律師學姐, 她說她正要自己開事務所, 我看她皮膚老化得很快, 頭髮也不是很茂密, 私底下問她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她說, 過去的五年, 她每天七點起床, 一直上班到九點十點, 回家繼續處理公文, 一兩點洗個澡倒頭就睡, 儘管累到不成人形隔天還是照樣爬起床。 每個月十萬多一點, 但是她沒有生活, 儘管有休假也沒有體力做其他事。 比起現在很多月光的上班族或整天玩樂的大學生, 我真的很佩服這位學姐, 每天都很認真在打拼, 很專注在自己的未來, 但是我看著她, 心裡也會想著, 值得嗎?

當老J問我說, 你相信有人每天跟他一樣工作狂嗎? 我說, 你可以到法律系看看...


至少老J還有星期一休息跟我一起去逛街吃東西健身!!!!! 


所以每當我問老J說, 你現在每天壓力纏身, 雖然財庫累積不少, 但是這樣值得嗎? 他就會跟我說, 只要我想到我年底能買台更好的新車, 想到(可能)明年婚禮能自己籌辦, 想到我們可以再一起去世界各地旅遊和度假, 他真的每次在極限邊緣又會活過來!


雖然現在我收入比不上老J, 工作也每天輕鬆跟同事玩耍月入五萬多, 但是我想著將來如果自己正式進入職場後, 一定也要跟老J一樣, 柔中帶剛, 崩潰邊緣想著那些即將發生的美好, 一切似乎也不那麼可怕了!

 
 

p.s. 後記

雖然我們的共同健身計畫被老J的升遷打亂了, 但我們還是有非常努力在執行喔! 畢竟老J上班需要很多體力, 平常也是要多訓練的!



我們Simfit的work out crew! 旁邊有很多器材, 真的是比在健身房有趣一千萬倍啊, 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 這張照片是當天大雷雨, 課程照樣進行, 爬樹 伏地挺身 舉重 單槓 平衡木 繩索 心肺耐力...etc 然後兩隻狗狗兒一大一小跟著我們跑來跑去, 教練夫妻Dan&Kelly的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灑水器瘋狂往大家身上灑水, 身上分不清是雨水汗水還是灑水器的水, 當天40分鐘下來大家超累可是超爽超舒壓!!
 
老J不在的日子, 我就開著他的車跟當地的台灣學生們出去, 或是去認識的店家跟他們聊聊天, 不然就在家看一下影集, 畢竟在OBX島上的生活不要太緊張, 我緊張的生活也快來了, 趁現在放鬆一下吧!
 
最重要的是, 我家老J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