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1. 10 

晚上七點多的飛機 中國南方航空 台北直飛貴陽 票價 ¥1700
 
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超快!!


各位自助旅行者一定也知道一個原則, 出門前一定要先看地圖! 地圖地圖~~ 所以就先來說一下這一趟的行程位置!



其實台北跟貴州緯度差不多

但是因為大陸型氣候, 當時台灣還有23 24度, 那邊已經十度以下了, 每天穿很多拍照起來都腫腫的...  

 


這是這一次的路線

A. 千年古鎮 鎮遠
B. 西江千戶苗寨
C. 貴陽市
D. 中國最大 黃果樹瀑布  
 


雖然是五天四夜, 但是以我馬不停蹄的個性...

11.10 早上十點考托福考到兩點, 兩點去練舞練到三點半, 回家打包整理儀容出發到機場, 七點五十的飛機, 到貴陽晚上十點半!! 
 
所以實際上是玩了四天 剛好跑四個點 夠帥也夠累!
 


老媽在台灣特別叮嚀老爸, 不管在貴州哪個角落, 都一定要到機場接寶貝女兒
  

(雖然我是說我可以自己搭車到 wherever 老爸 is啦...)
 
一下飛機看到老爸一臉開心等著我, 兩個搭車到貴陽車站, 等著搭軟臥的列車到第一站鎮遠去!!


 

兩點半的列車, 六點半左右到鎮遠, 老爸訂軟臥想說利用搭車四個小時可以睡一下! 車票一人¥133!

這個網址提供給想要預訂中國大陸車票的朋友: http://search.huochepiao.com/
 

笑話一則

老爸睡覺時打呼很大聲, 出國睡同一間時, 他為了盡量降低音量不吵到人, 就會隨身攜帶透明大膠帶把嘴巴貼起來

我們一上火車後, 老爸跟我都累了, 老爸一聲"我們現在井水不犯河水,睡覺去,不說話喔~",膠帶一貼就睡了, 結果驗票人員進來查票, 老爸一緊張, 就不知道先撕膠帶還是先拿票, 又手忙腳亂膠帶撕~不~下~來~, 驗票人員在在門口看著我們... 搞不好會想說我是不是在虐待我爸 哈哈哈  
 
 



Q, 為何這次選擇貴州?

貴州位於雲貴高原東部, 簡稱「黔」, 位於雲貴高原東部, 這是課本上的基本常識!

本來就對那裡的山水風景和高原地形很感興趣, 但是最重要成行的原因是因為...老爸啦!!!

王老爸對於馬拉松非常狂熱, 幾年這樣跑下來, 在國內也名氣不小了, 然而, 他幾年前開始"不安於室", 國內大大小小馬拉松跑完了, 他開始往國外發展, 之前到泰國, 馬來西亞...都跑過, 這次貴州市政府盛大舉辦的"貴州超一百公里馬拉松"發函到各國邀請選手參加, 老爸算一算, 報名費只要 ¥400, 比賽期間包吃包喝包住包車四天三夜(11/8~11/11), 挺划算的, 就給他報名去
 
他老人家一個人無聊, 本來希望老媽陪同, 但是媽在家要照顧弟和霸王巧哥, 我這個一樣不安於室的王家大姊, 一通電話就決定跟他去啦! 
 
: 妳一路上給我盯好妳普隆共老爸, 不要讓他闖禍了!

: 媽...第一天老爸搭車來接我, 在車上跟小姑娘相談甚歡, 就開始炫~富~惹~, 小姑娘說沒看過台灣的錢, 普隆共老爸就把錢拿給人家看, 還"順便"送了她十塊錢~~~

arrow
arrow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