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超早起床, 因為前一晚我跟老爸討論的結果, 決定到黃果樹瀑布!!
(原本老爸說太遠了怕不順路, 當是又覺得都來到貴陽了, 不去看一下太可惜!)
  



一大早七點的苗寨, 原本以為會看到很美的日出景色, 結果全被這大霧擋著 :(
  


水洩不通的凱里車站... 還有我們的早餐"肉燥涼粉"

我們一到車站, 老爸喊肚子餓, 我們四周晃了一下, 我不耐煩說: 老爸你到底在找什麼?!
爸: 我要吃那種 豆漿 燒餅啊~
昏倒!! 四周都是他們當地傳統的涼粉麵店, 老爸竟天真地跟我說豆漿油條...

雖然我們七點就從苗寨離開, 附近的居民也都說回貴陽快得很, 結果我們到貴陽車站也已經中午12點了... 原因如前幾篇所述, 苗寨到凱里車站, 上車前說直達, 上車後他也不鳥你, 照樣沿路接送人, 原本的30分鐘也坐了快一小時車程, 然後從凱里到貴陽的火車也誤點...所以大家到大陸去, 如果是自助的話時間千萬不要抓太緊, 人算不如天算!  
 
 

  


上下兩張圖簡單表示, 我們被騙了!!!

網路上大陸網友們說, 想要到黃果樹, 在貴陽火車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在辦。所以儘管老媽耳提面命千萬不要相信火車站附近的旅行社,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前去詢問,得到的下場就是,我們在一個廢棄地下街的一角等待著到黃果樹的車,空氣不流通,處處有人在抽菸,一度讓我覺得頭暈,雖然老爸還是很有耐心地等,順便把昨晚沒吃完的揚州炒飯當中餐吃掉了... 

等了兩個多小時,他說終於有車了,我們沿著小巷穿越到一個小廣場,看到一台8人坐麵包車,我開始算,不對啊,扣掉司機,我們有十個大人,兩個嬰兒(真的是嬰兒,會哇哇大哭那種),我跟老爸當場傻眼 ⊙..⊙" 於是我們又要開始發揮吵架功力了!!

爸:你這是載人還是載貨物啊?我們是來旅遊的,搞得跟逃難一樣?
我:對啊,嚇死人!
爸:我們又不是逃難,根本沒有位子坐啊?!
司機:有啊,給你們留了一個位子~
爸:我們要~一!人!一!個!位!子!  
 
 

我:退錢啦~退錢啦~  


我想司機後來看到我跟我爸人高馬大的(妹:而且還長那麼像 嚇死人~), 所以吵不過我們,扔下那一車子人就把我們領回車站附近的旅行社去退錢。
 


唉~生氣又無奈,等了兩個多小時,加上之後吵架和退錢再跟旅行社吵的時間,也已經三點多了,到黃果樹要兩個小時左右,加上我們都不敢再相信旅行社了,所以決定待在貴陽市區,明天晚上的飛機回台灣... 

心中不斷OS:沒去到黃果樹好可惜啊~~ 就像我之前沒去到尼加拉瓜大瀑布一樣~~QQ
  

 



三輪車耶!!! 超酷的XD
 
說起來貴陽市區也滿有趣的,也已經有了泡沫紅茶店,雖然台灣的還是好很多,哈哈! 還有Uniqlo欸,只是現在大陸人一面倒反日,他們的衣服銷售量不知道好不好? 我跟老爸走在街上,只要被發現我們從台灣來的,就會抓著我們一直問我們對於釣魚台的感想!
 


爸:好吧!那我們就把在苗寨省下來的錢花在這裡,住好的!我看台灣旅行社都訂"林城萬宜酒店",好像是貴陽最好的,我們今晚去住那裡! 
我:可是我網路上查到,網友說林城萬宜晚上會聽到火車的聲音,好像屬於中上的酒店。
爸:不不不!那一定是這裡最好的!
我:不然我們再去晃晃看其他間酒店啊
後來我們晃到一間"泊爾曼酒店",其實我前一天有查到說這是國外旅客最推薦的一間。 
我:這間是國外旅客最推薦的,看起來很貴喔,你確定? 
爸:再怎麼樣也不會比林城萬宜貴,走啊,我們去問問看!
我前一晚查林城萬宜房價,一晚¥490左右,老爸說她的上限是¥500,依據我跟我妹長期累積的"觀察飯店"眼光,我一看裝潢跟外觀就知道泊爾曼不便宜,但老爸還是發揮他處女座固執的精神...
爸:(大搖大擺囂張貌)一晚多少?
櫃台:目前一晚
¥1098含早餐喔!
爸:(愣了一下,下巴開始往下掉)蝦蛤?這麼貴喔? 恩...算了算了~ 我們再看看~
我:我就說吧...
爸:(仍舊在嘴硬)看..看...看不出來啊,又沒有裝潢比較漂亮!
我:裡面都有知名牛排館和精品店了,怎麼可能便宜,你以為裝潢漂亮是像你那個年代的金碧輝煌那樣嗎?ˊ_>ˋ  

  

  

被老爸再打敗一回合,我們繼續去晃市區,突然老爸看到一個小櫃檯,像是在賣車票,就決定進去問問。這麼一問,我們的計畫又重新改寫,因為我們問到到黃果樹的公車!我們立刻買了從貴陽到安順的火車票出發! 到了安順後,走一小段路到了公車總站,買了一人¥18到黃果樹的車票!
  


安順到黃果樹車程約50分鐘,雖然當地人都跟我們說20到30分鐘,近得很...
 
司機一路開~一路載人和放人,我就開始擔心了,雖然票上是說到黃果樹,但是沒事先跟司機講說在哪下車的後果...?

就是司機真的開過頭了啦!!!!!!!!!! 真是嚇死我跟老爸了!!!!!!!!!!

我看著指標"往昆明",就不管老爸還很優閒地欣賞窗外景色,衝到前面跟司機說,司機!!我們要在黃果樹下車!!
司機:什麼?已經過了耶!!
我:⊙o⊙".... 
還好這個司機人很好,也不跟我們吵,立刻掉頭回黃果樹!!
  
 
 

事後老爸一直滴滴嘟嘟說,明明票上面就說是"安順-黃果樹"...&*)&^&$#@%&)(%*^$%@#
我:(無奈)爸,你很....單純喔。 (基於他是我老爸我不好意思說他蠢...啊我好壞) 

 
計畫如下,當天晚上住黃果樹,隔天起大早去參觀瀑布和一些景點!下午就趕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啦!
 


上圖是我們臨時在當地找的酒店,我覺得還不錯,只是網路非常慢,隔音不太好,不過房間很大也還算乾淨,浴室還有乾濕分離!

駕乘商務酒店,一晚¥248! (結果又讓老爸省了一小筆住宿費,哈)
  
 


晚上去當地人推薦的餐館吃飯,好吃是好吃,但是份量也是很大,而且我忘記跟他們說我不吃辣,其中兩樣頗辣的,我要一直配水配茶才吃得下去,但是店家後來很柑心的送我一盤炒青菜吃!
 


老爸又吃得頭頂冒汗了~~
 

 


是的,我身後那棟看起來鬼影幢幢的公寓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晚上的黃果樹街道有很多盞黃果樹燈,很特別也很漂亮,但是想想,這樣挺浪費電的...

今晚同樣很晚睡,老爸也同樣早早就睡得不省人事,還好他用膠帶貼住嘴巴...哈哈

arrow
arrow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