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一生要有怎麼樣的感情才圓滿呢?

有人說
最好就只談一次戀愛 專心愛一個人 
因為只經歷過一個 所以妳不會去比較 妳不會感到疲倦
不會感覺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來過
但是沒有經歷過任感情創傷的人生 又何來刻骨銘心可言?

有人說
要多看這世界 多試著與不同的人相處
因為受過傷 所以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比較過 所以可能得到更好的更適合的
但是 你又怎麼知道自己錯過的那些 

但是 重複著的事情 和那些為了上一個人製造的驚喜 有時後過了衝動 就不會再發生第二次

又怎麼去衡量把握的分寸
如果遇到了真愛 卻因為認為自己還太年輕就放棄了呢



 
人都該年少輕狂一次
沒有過 你不知道那些目眩神迷的世界是怎麼樣
沒有過 你不知道該如何真正去應付那些狀況 
沒有過 你不知道在夜裡後悔自己愚蠢的滋味




 
我現在遇到了一個人
他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

因為文化的差異
他知道我努力的去融入他的朋友
他知道我努力讓自己的英文更好更流利
為了讓他知道我在忙什麼 我把身邊一切電子改成英文版 FB 手機 筆電...
為了讓他了解 甚至連我看的書 我查的資料 都要以英文版 英文網頁為主

在美國 我看電影連字幕都沒有
雖然溝通無礙 但是要去了解他們真正在想什麼卻很難

( 在台灣 從小訓練我看別人臉色回答問題 所以我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 但是在美國我常常不知道跟我對話的那個人究竟是希望我跟著生氣 還是批評 還是安慰 )

我非常 非常努力 這一切 
只是我也會累 會感到挫折 會想回去 有時甚至會想念前幾段跟前男友無話不談又事事主宰的日子
我甚至犯錯 愚蠢的錯




 
來說說身邊這位先生吧
比我大三歲 處事成熟有自己的想法
很標準的美國人 想到什麼就去做 鮮少猶豫不決

遇到我之前 他準備買第三棟普通的公寓 在大學旁邊租給學生 準備把現在的雙門賣掉換成寶馬敞篷
遇到我之後 他決定把錢省下來
他說
把買普通公寓的錢省下來 將來買好的房子來自己住
把買寶馬場蓬的錢省下來 將來買家庭式RV
再把錢省下來 他要到台灣來學中文
把錢省下來 等到時機成熟 娶我 

可能以我們才交往八個月的時間來說
講到將來還太早
可是把他對我的好放在眼裡 早一點規劃將來也沒什麼不好


他對我的好 不只有一些物質上的 
或許有人會認為他有錢就該請客討好我
可是感情是雙方面的 
他帶我去吃好料的 我就買一些水果零食給他
他每天在外忙 我就幫他處理一些小雜事 也會幫他清清車
出外shopping 我也很少讓他出錢 我要的東西我自己買
男人再怎麼疼妳 也不能讓自己變成公主病的女人
 
所以真正讓我感動的是
 
有時後吵架 我會說他不懂我
他會跟我說 我想懂 妳跟我說 我想聽
我說 我不會用英文說 我不想說
 
所以他最近去買了兩本關於兩性的書
"For men only"&"For women only"
我們每天看十頁 看完之後互相討論
透過討論 比起吵架 我更能說出自己的感受
他說 他買這本書 不是特別想增進兩性關係 只是想要更瞭解我
我們討論到Romantic 
他不會直接問我 你想要怎麼樣的浪漫
他會說 我覺得....是浪漫 你覺得哪裡要改進嗎?
我很喜歡他這樣問我 
因為就像我朋友有時候會說我很敷衍 因為我不喜歡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
所以這樣的問法 真是到了我心坎

他馬上要到台灣台學中文
還記得當初他會下定決心學中文
是因為我開玩笑說
我爸不懂英文 所以如果你想娶我 你就要會說中文
他因此下定決心今年工作結束後
他十一月要來台灣 去師大語言中心學中文
 


 

對於未來 我還是有不確定性
對於這位第五個男朋友
比起以前談戀愛那種瘋狂不計代價 多了幾分穩重和踏實感
我也非常謝謝他

經過這些日子的沉澱思考
五段感情 有長有短 在我心頭都非常重要 
唯一不同的是
現在這位 讓我確定了現階段的人生目標




  

也該是時候 好好努力自己的人生目標

然後
把以前的愚蠢貪心都丟掉
一心一意去呵護和愛惜這段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