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盼右盼, J終於又來台灣啦!!
 
這次是特別來學中文, 所以最近發生的很多很有趣的事情都事跟他學中文有關!
 
J每天星期一到星期五的2~5點要上課, 上的是師大密集華語文課, 我原本以為就是比普通班多一個小時, 結果這一個禮拜上課下來, 進度根本超快的!!!

一個禮拜時間要學會分辨中文一~四聲, 要會基本幾句話, 還要寫字!!!!!
 
說到寫字, J真的超級無敵可愛, 他說, 他喜歡"是", 因為中間有個F, 他喜歡"叫", 因為是"正方型&4", 他覺得"華"很有趣, 很像五座墓碑聚集, and"您", 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那是他第一個學會的字
 

大部分發音都還算標準, 只是他不太會發 ㄘ 和 ㄖ, 講吃菜會講成吃賽, 講好熱會講成好樂 ... 哈哈
 
他們班有八個學生, 大部分都是因為男朋友或女朋友在台灣所以來學中文好方便跟對方家人溝通, 雖然才上課一個禮拜, 但是我已經見過其中幾位的伴侶, 好笑的是,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很多話聊, 聊的都是 "分配時間", 我們的感想是, 我們根本就在過著主婦般的生活啊!!!
 
每天除了要忙自己的事情之外 (我要申請學校, 其他人要上班...etc), 每天還要"個別指導"他們的發音, 還要檢查作業, 還要問他們今天考試考幾分... 
 
講到訓練發音, J華語班老師是採取"鼓勵式教學", 通常他們只要勇敢發音, 老師也沒有閒時間去一個一個糾正, 所以都會對著他們拍拍手說"很好! 很好~!", 然後他們回到家以後, 就會對著我們這些台灣伴侶練習, 但是每天我們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蛤?????", 他們還會頂嘴說, 老師都說他們在課堂上念很好, 哈哈, 還好我個人是滿有耐心又溫柔的女友, J的朋友Q的女友則是超級嚴格, 講第二便還不會就完蛋了...! 我們平均25歲的"主婦聯盟"都說自己根本就像在帶小孩, 明明我們就還年輕~~~~~(奔)
 
舉個例, 上次J很開心回來說他有中文名字, 叫"茫~賤~人~", 我立刻"蛤~~???? drunk bitch?" 後來他試了幾次我還是不明白, 他就拿出老師發的名字卡, 原來...他叫"孟靖榮"啦!!!!!!!!! (但我不是很喜歡這名字就是了...^^")
 
當然啦, J每天除了練中文以外, 他是非常注重"運動健身"的孩子, 所以我們念書之餘, 也嘗試各種運動, 上上禮拜是籃球, 上禮拜是桌球, 這禮拜是羽球, 之後也陸陸續續把網球, 壁球, 游泳, 納入運動名單中, 不過, 去健身房則是每個禮拜都至少1次以上的事, 對了, 上次還托Star的福讓我們首次嘗試熱瑜珈, J超喜歡的, 但是他下課後跟我和Star說 "You guys have such a strong legs!", 雖然是要讚美我跟Star瑜珈做得很好, 但是用Strong這個字很討厭耶!!

J主要精力都放在學中文上, 而我呢, 托福考完了, 準備申請學校中, 又因為J在師大上課, 我也順便報了每個星期二&四早上的法語班, 還有接家教, 目前是交成人美語, 聽起來好像事情不多, 但是NO!!! 我終於明白一直以來當家庭主婦的王媽總是能累成一攤的心情, 是"重心"的問題, 現在重心都在J和自己身上, 想要把事情都做好, 又不能忽略J的中文學習, 所以儘管每天有三個小時他去上課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的時間, 但是目前下來是發覺根~本~不~夠~啊~~~ 坐車到政大一趟就半小時了, 五點J下課要去找他然後去運動或吃飯或唸書, 現在連用網路的時間我都格外珍惜... (p.s. 而且我跟J的手機都不是智慧型...每天用網路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吧 ^^")
  

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上次跟王爸聊到這個, 我說, 現在真正在張羅以後的生活後, 才發覺生活比念書累, 然後心中默默覺得以前大學浪費了好多時間, 畢業後想要去學想要去做的事情好多!!! 
 
還有我真的很感謝王爸王媽總是能信任我的一切, 還記得暑假時一心想要找工作或是去事務所打工, 但是王媽說, 妳就年輕一次, 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小心安全就好, 王爸說, 妳要趁現在多充實自己, 家裡雖然不富裕但是也不缺, 何必急於一時去賺那些錢! 所以我每次都跟J說, 西方人重獨立, 中國人的偉大在於互相照顧, 所以不管以後我賺多賺少, 一定都要記得回饋家裡! J這一年多下來, 也知道我是非常愛玩卻又很重家庭的人, 他也說很羨慕我跟家人感情都很好, 然後我很愛J的是, 她說哪天他如果中樂透的話, 一半給我的家人來報答他們教出一個這麼好的女兒, 雖然中樂透聽起來是天方夜譚, 不過他的心意確實讓人感動!
 

後記... 上次跟J聊到公主病, 我說, 我覺得那些說什麼"女人就該被男人捧在手掌心"的人, 才是最不值得疼的, 會這樣說的人, 我覺得好自私, 愛不應該是自私的, 我享受被男朋友疼愛的感覺, 也享受照顧跟體貼男朋友的時光, 雖然我們討論這個的同時, J正在使力地幫我做全身舒壓按摩... 哈哈, 不過J說, 他就是愛我這種有時後粗魯瘋狂像個男人, 有時候溫柔傾聽倚在他身邊像個小貓


抱歉這篇真是閃到不行...但是J各種可愛的言行舉止讓我忍不住想分享一下, 嘻

 
 


後記的後記...
可惡, 大陸行和香港行都還沒有時間打... 既然能有機會到出去看看走走, 就不要吝嗇跟他人分享, 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時間...趕稿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