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 11.
 
 
是的! 貴州環雷公山超一百公里國際挑戰賽~ 我去的那天是最後一天!
 
早上六點半到鎮遠後, 回飯店去盥洗一下, 老爸出門去準備, 我去幫老爸留影~
  
好多人喔, 大概全鎮都跑來看吧... 哈哈 
 
老爸起跑後, 我回房間睡~一~下~ 累啊~ 
 
一直到中午, 老爸跑回來了, 我們就去吃大會提供的午餐!

老爸是個很節省(也可以說很摳)的人, 所以堅持免費的就要吃, 所以就算菜色普普通通四天也都差不多, 他也吃不膩...

然後我是個非常"隨和"的人, 所以基本上餵我什麼我就吃什麼
  

補充一下, 大會提供的飯店是這一間 "日月國際大酒店", 很大, 住起來還OK(以中國的水準而言), but廁所有點臭味, 床很硬! 
 

下午就開始到鎮遠的景點晃晃!


出發前先提供一些鎮遠資本資料! 做功課啊做功課~


1. 縣城㵲陽鎮位於㵲陽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過,北岸為舊府城,南岸為舊衛城,遠觀頗似太極圖。兩城池皆為明代所建,現尚存部分城牆和城門。城內外古建築、傳統民居、歷史碼頭數量頗多。
 
2. 城東的青龍洞,是一組規模極其宏大的明清宗教建築群,其間既有佛教寺廟,又有道教宮觀和儒家祠廟,三教合一,蔚為壯觀。此外,沿㵲陽河畔還有天后宮、吳王洞、石屏山、鐵溪等旅遊景點。多數建築物分布在長300米,垂直高80米的崖壁上,前臨河,後依山,具有山地建築特點。
 
3. 鎮遠地處中原通往雲貴高原的咽喉要道上,山川險峻,為西南邊塞的軍事、交通重鎮,素有「滇楚鎖鑰」之稱。歷來多有文人墨客及軍事將領在此遊歷、鎮守,其中最知名者如張三丰、王守仁、吳三桂、吳敬梓、林則徐、李烈鈞、馮玉祥等,多曾在詩文中提及鎮遠。 


我跟老爸下午就穿梭在這個千年古鎮之中, 很優閒也可以享受這片風景
 

隨著舞陽河往鐵溪的路上, 還有鎮遠有名的山壁建築, 濃濃古味的碼頭...

很美吧!!!!!

好啦在這裡再來一則老爸的笑話... 
  

老爸向來對牛肉乾情有獨鍾, 當我們走在街上看到商家在賣的時後, 老爸眼睛一亮就衝到店裡去買, 我則是慢慢晃慢慢逛, 等老爸在牛肉乾店選得差不多了我再去旁邊試吃一下
 
老爸買好了一斤的牛肉乾, 我們又繼續去逛, 邊逛老爸就把剛買到手的牛肉乾拿來吃, 我吃了一小片, 超辣!!! 
 
 
我的個性就是, 因為知道自己不吃辣, 所已超過自己極限範圍就不碰, 老爸不是, 我一說辣他就開始碎碎念...
"後~ 妳是妳媽的女兒, 妳媽吃那麼辣, 妳一點辣都不吃~ 很遜耶~ 怎麼這麼遜~ 遜~ 遜~"
 
我不理他, 反正他講他的, 我逛我的, 過了五分鐘, 他不念了, 我聽到很大聲"嗑嗑哼哼喀喀喀!!!!"

我爸被辣嗆到了.... 然後他開始臉紅脖子粗, 脫帽搧風, 當時10度左右他卻辣得汗流浹背
 
"老爸, 你知道牛肉乾有分五香 緣魏 跟麻辣嗎?"
"沒有沒有, 牛肉乾都是辣的!"
"那你以為我剛剛是吃吃那麼多是吃假的嗎?"
"真的嗎??!!!!!...........那可不可以換?"  

"可以吧 跟店家講一下說你選錯了" (我原意是我留在原地等他去換...)
"好! 我要去換! 那... 妳要跟我去!" (老爸會怕...XD)
 
 ˊ_>ˋ
 

 
從鐵溪下來的山路上, 有¥10的公交(我們所謂巴士)可以搭乘, 他沿路載客, 所以不用擔心走到站牌的問題
 
 
逛著逛著竟然看到一間類似台灣的珍奶店!!! 我跟老爸很開心的一人一杯, 只是...
 
"我要一杯珍珠綠茶"
店員"蛤~? 蛤~? 綠茶加珍珠嗎? 沒有人這樣喝的, 這樣不好喝!" 

"妳就綠茶加珍珠就好了阿"
店員"確定? 不用加奶精? 這樣不好喝喔~" 
 
我心想... 老娘喝過得比妳賣過得還多... ^^" 
 
只是一杯好貴!! 現在中國大陸整個物價高漲很多... 一杯要¥6, 相當於我們這邊30元, 500cc30元在台灣都嫌貴了!!! 
 

晚上老爸去領這次馬拉松的證書, 老爸因為這次是純粹參加性質, 志不在得獎所以輕鬆跑, 總成績第27名
 
我們在吃大會準備晚餐時, 一堆慕名而來的陸仔搶著跟老爸拍照!!! 
 

接著是貴州市政府準備的頒獎晚會, 雖然場面頗大, 我們又是在貴賓席, 不過對表演節目實在沒啥興趣
 
跟老爸看完頒獎和大會這三天拍攝的影片後, 因為氣溫很低, 大概只有7 8 度吧, 我們就趕緊回飯店取暖了~~
  


回飯店幫老爸弄網路~ 老爸有網路就開心得不亦樂乎...哈哈 

arrow
arrow

    Ellen Yun 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